航宇路街道:“三项举措”吹响作风建设“新号角”

      航宇路街道坚持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作风建设保障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衡量专项行动成效,引导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航宇路街道迅速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并对街道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纪工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根据省市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关部署要求,制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为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入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通过组织全街道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组部谈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必学内容,积极开展党课学习、廉洁视频观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奠定了理论基础。

      及时查摆问题,强化建章立制。航宇路街道坚持问题导向,以“六个聚焦”十二个方面查摆为重点,以“四比四争当”活动为抓手推动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贯通整合,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街道各支部及时召开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仔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通过组织全体干部填写作风建设“六个聚焦”问题意见表,进行自我反省,查摆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完善街道、社区两级日常管理制度、干部工作制度、值班制度等,加强日常考勤,将平时工作实绩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评先评优、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将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