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检察院深入航宇路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调研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质量,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果毅、榆林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冯小玲及工作人员来我区航宇路司法调研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首先,指导组一行来到航宇路司法所了解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设、工作履职情况及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认真的询问探讨,强调要高度重视社区矫正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工作的真正的作用,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同时要人性化管理,给与社区矫正对象人文关怀,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随后,指导组实地查看了航宇路司法所的硬件基础设施,深入了解了司法所平常的办公环境和条件,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及安置帮教对象的档案,并就档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指导。最后,指导组听取了航宇路司法所所长席彩霞关于在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通过这次调研指导,航宇路司法所将进一步查缺补漏,以更严谨、更细致、更规范的工作作风做好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等一系列工作,履行应尽的职责,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