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宇路街道:疫情防控有力度 暖心保障有温度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切实解决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生活困难,航宇路办事处扛起民生保障重任,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充分彰显航宇温度、航宇速度。2022年12月31日,一份份饱含温度与关怀的“暖心包”陆续发放到辖区困难家庭中。

      “疫”路有爱,情暖民心。低保户、老年人大多数都有基础病,当前时期保证他们的用药至关重要。根据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暖心包中有药品、口罩等防疫物资。此次发放对象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孤儿等困难群体。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进行了入户发放,在入户同时宣传新冠预防知识,叮嘱其要提高防范意识,出门戴口罩,切记勤洗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吃药做好保暖。“非常感谢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在现在这个特别时期给我们发放防疫物资,关心我们生活情况,这个暖心包很及时,也很贴心,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当下的燃眉之急。”低保户刘大爷感谢的说道。

       携手同心抗疫,共迎春暖花开。新年来临之季,航宇路办事处将进一步聚焦特殊困难群体,主动作为,整合资源,用一项项暖心服务织密兜底保障网。落实主动发现机制,通过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方式,全面了解辖区内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及时发现救助需求,跟进实施救助帮扶,把“上门求助”转变为“主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全力以赴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