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素镇开展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站所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站所依法履职尽责、创优服务水平,1月13日,巴拉素镇召开了人大代表评议基层站所工作会议,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被评议站所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代表们到镇派出所、信用社、供电所等12个站所进行视察,通过走、看、听、查、访方式,对各站所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各站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各站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镇党委安排部署、为民办实事、提高服务质量等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巴拉素镇人大主席刘东充分肯定了此次评议工作的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提升监督实效;同时要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履职尽责,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二是各基层站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创新工作思路,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问题,争当“人民满意单位”。三是各代表和基层站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实践者、监督者、推动者,为巴拉素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通过此次评议,既加深了人大代表对各站所工作的了解,又增强了基层站所依法行政、为民服务意识,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