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宇路街道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工作动员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激励街道上下迅速“收心归位”、统一思想、凝聚士气,以崭新的面貌和最佳的状态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共同推进2023年各项工作落实靠实,争创各项工作首季“开门红”。1月28日,航宇路街道召开节后收心会暨工作动员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2023年街道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新年开工收心聚力

会上,航宇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晓宏强调,春节假期已经结束,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迅速调整状态、静下心来,将思想和注意力都转移到工作上来,坚决克服“慵、懒、涣、散”的不良现象,切实把过年的喜庆转化为工作激情,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为圆满实现全年目标起好头、开好步。

  第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迅速集中心思,新的一年,街道各项工作繁琐复杂,不容我们有丝毫懈怠、半点放松。我们务必克服“不到十五年不完,年未过完懒干事”的习惯,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秩序要迅速恢复,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做到人到、心到、责任到,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第二,要理清思路开好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一要抓好理论学习,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各分管领导、各社区要结合街道社区工作实际形成新的思路和举措。二是促进基层治理,围绕党建引领、创新治理、为民服务,运用集成创新思维,建设一批机制运作平台和社会治理实验示范田。三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五要积极应对急难险重,做好社会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六要进一步抓好民生政策落实,统筹推进住房和城市建设、社会保障、劳动保障等各项惠民工作。

  第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春节刚刚过完,这个时期,往往是纪律松懈之时,要严肃上班纪律,全面进入正常工作状态,我们每一位干部都要率先垂范,树立起言出必行、有诺必践的良好形象。一要善于学习。去年受疫情的影响,后期大家的学习“囫囵吞枣”,存在不扎实,不认真的情况。今年,大家必须正视“知识透支”和“本领恐慌”问题,老同志不能凭资历自居,年轻同志更不能凭学历自傲,都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搞好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业务水平。二要激情干事。精神决定状态,激情决定斗志。无论我们处在什么岗位,都要充满激情、专心专注,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具体工作上,放在珍惜爱护自己的身体上,珍爱呵护家庭上。三要主动作为。遇到任何事情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坚决杜绝回避问题、上交矛盾,推诿扯皮、相互推脱等现象。要做一个对工作有责任心的人,对身边的同事、对亲人富有爱心,关键时候不怕困难,冲锋在前,能够独当一面。四要遵规守纪。要按制度办事、按政策办事。挺纪在前,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共同维护好航宇路街道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奋跃而上继续出发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2023年,航宇路街道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基层力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