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四社联动”服务项目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社会组织:

为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精准化、服务精细化水平,有效解决社区治理和服务居民难题,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根据《榆林市民政局关于申报“四社联动”服务项目的通知》(榆政民发〔2021〕44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度“四社联动”服务项目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一)在市区民政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社区居民委员会、依法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

(二)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内部管理制度和民主监督机制;

(三)具有健全的财务和资产管理制度;

(四)最近一年年检合格,社会信誉良好;

(五)具有相关专业人才组成的项目团队和较强的执行能力,能够提供公共服务所必须的公共场所、专业技能和设备。

二、申报时间

2021年5月19日——2021年5月24日

三、申报范围

(一)儿童青少年服务类。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孤儿帮扶,外来务工子女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培育、亲子关系调适、心理辅导、身心健康促进等服务;

(二)养老助老服务类。老年人精神慰藉、社会参与、文化活动、日常生活等服务;

(三)妇女发展类。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教育、婚姻辅导、健康促进等服务;

(四)助残服务类。残障人士康复、技能培训、就业辅助、社会融入等服务;

(五)社区微治理类。乱象管控、环境整治、矛盾调处、社区协商、邻里互助等服务;

(六)其它公益服务类。教育培训、科学技术、文化、体育、卫生等领域的能够有助于宣扬公益理念、促进社会发展的公益项目。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项目实施地域应为榆阳区某一具体城镇社区,项目周期一般为六个月到一年;

(二)一个申报主体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同一个项目禁止多头申报,一个社区只能承接一个项目;

(三)各申报主体在项目申报过程中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申报及立项资格。

五、项目数量及资助标准

本次活动拟征集30个“四社联动”服务项目(若最终征集到的项目数多于30个,则根据具体情况安排项目评审会,择优资助30个),资助资金为榆林市“四社联动”工作专项资金,每个项目资助的一般标准为2万元至4万元。

六、申报所需材料

(一)《榆林市榆阳区民政局四社联动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

(二)社会组织提供法人证书复印件,社区社会组织提供备案表,社区居民委员会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复印件;

(三)法人单位需提供上一年度年检合格以及社会组织等级证明材料。

各申报主体务必于5月24日前将申报材料送至榆阳区民政局115办公室马广飞(联系方式:0912-3525059)处进行资格初审,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榆林市榆阳区民政局四社联动项目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