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关于凌霄公园落成开放暨开展国庆七天乐主题活动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在发展中改善民生,着力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古城更新、凌霄公园、小西沙片区改造等重大民生项目落地见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自我区承接凌霄公园改造建设任务以来,根据北京林业大学王向荣团队设计方案《南门外的记忆》,结合现状条件和功能定位启动项目建设,历时半年多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新建地下停车场,总建筑面积15702.08㎡,设置停车位380个;原址重现原榆阳桥,充分融入榆林八景及其他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重现榆林古城塔为笔、河为墨、城为纸、桥为砚的“笔墨纸砚,文房四宝”历史图景;实施绿化1.5万㎡,完成室外地上硬化铺装1.7万㎡,新建3100㎡城市文化会客厅一座。截至目前,凌霄公园已具备开放条件,计划于十月一日对外开放。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拟于十月一日至七日,在凌霄公园开展“相约榆林·对话古城”国庆七天乐主题活动。届时将以凌霄公园整体作为演出空间,融合榆林卫城、凌霄塔、榆阳桥等景观,结合快闪、乐器表演、合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最大程度展现魅力榆阳的自然美、人文美、时代美。

特此通告

榆林市榆阳区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