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苗丰遍访贫困村 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和“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

4月20日,区委书记苗丰到古塔镇遍访贫困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文化旅游和“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等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高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力勤,副区长白艳霞参加。

1.jpg

苗丰先后来到古塔镇赵庄村、余兴庄村、王前畔村、赵家峁村,详细了解村集体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建设等工作,遍访贫困对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共性问题以及省级成效考核、省级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坚持边查边改,强力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短板,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强与龙头企业的合作,培植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苗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戴征社同志参加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榆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区十四届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11255”奋斗目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建设榆林首善之区,争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要把文化旅游作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与合作交流,以赵家峁村为中心节点,按照“泛赵家峁”思路打造三鱼路大型田园综合体,整合资源、科学管理、优化服务,结合十万农民教育培训,把研学旅游和教育培训作为重要产业业态,将景区整体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苗丰要求要按照“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安排,全面推进“三环三带七园七廊道”全域生态建设,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造林绿化力度,补齐绿化和交通短板,落实辖区企业造林绿化任务,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工作,在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中守好主阵地、当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