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刻】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3月3日上午,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苗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区政协主席雷亚雄,区委副书记杨树森及区委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刘亚飞、侯瑾、郝烨琳、尹增岗,秘书长李有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雷亚雄主持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委员213名,实到18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通过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十五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决议;通过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苗丰指出,长期以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加强调查研究上用心用力,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文旅专项工作中苦干实干,政协“好声音”越奏越响,提出的“金点子”越来越多,为榆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共榆阳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支持榆阳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苗丰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基于对宏观形势和政策的深刻把握,对榆阳区情和转型实践的深刻总结,区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确立了“四个新标杆”的目标定位,部署了“六大板块”重点任务,开启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凝聚思想共识中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实现更大作为,始终坚持民族团结,在汇聚磅礴力量中发挥独特优势,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中彰显过硬作风,以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凝聚起团结奋进共建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苗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政协委员、政协队伍,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积极办理委员提案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协同”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雷亚雄指出,这次会议是十五届政协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四年多来,在中共榆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区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凝心聚力,以平实的心态,饱满的状态和积极的姿态,聚焦“区委在想什么,政府在干什么,群众在盼什么,政协能做什么”的基本思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地在热火朝天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主战场,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的新阶段,在促进和谐、凝心聚力的新领地,在文化旅游发展的新领域做了一些探索和实践。

雷亚雄强调,在当前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下,政协人要坚定“同频共振”的理念,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参与谱成协奏曲,画出最大同心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要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新生活方式,努力把“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中。要主动应变,积极求变,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发挥人民政协新优势,体现人民政协新作为,做出人民政协新贡献。

在庄严雄浑的《国歌》声中,政协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