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5.8)

5月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乡村振兴、巡视整改、党管武装、统一战线等重点工作。

市委一级巡视员、区委书记苗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区委副书记杨树森,区委常委万勇、王乃彪、万波、白琛东、折晓云、高京、周拥军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副区长石彦民,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局长尹增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推进会精神,推动中央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好效果评估,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要增强自查自纠自觉,围绕“五必谈”层层开展谈心谈话,以“六大顽瘴固疾”作为重点全面做好自查。要强化组织查处,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进线索核查办理,清除害群之马,形成有效震慑。要树立问题意识,认真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日常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榆阳、法治榆阳提供坚强保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历史责任,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全面查找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系统排查黑恶线索,及早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打造优势产业集群,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村发展活力,从根本上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气化榆阳”等民生项目,加快县域城乡融合发展。要扛起“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硬任务,实施“三环三带七园七廊道”建设,常态化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全域生态治理。要总结完善医养结合经验,提高农村老年幸福院补助标准,推行城市“七联”、农村“七制”社会治理模式,全面加强民生保障。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举办好特色鲜明的系列庆祝活动。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党性,增强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认真总结我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总结挖掘我区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模范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培树典型。广泛宣传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榆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先进事迹。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时研究安全生产问题,防患于未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