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

5月31日,我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通报了我区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目前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但仍需综合研判当前我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短板漏洞、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当前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大行动。突出抓好重要领域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范。努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监督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要狠抓落实,严格问责,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提升。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真正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抓、具体管。要强化督导问责,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