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德飞副区长调研指导我区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

6月2日至3日,贺德飞副区长调研指导我区乡镇卫生院建设情况。区卫健局局长陈虎平、副局长朱晔一同参加调研。

贺德飞一行先后来到古塔、余兴庄、鱼河峁、镇川、安崖、大河塔、麻黄梁、金鸡滩、牛家梁镇卫生院等进行调研。贺德飞仔细听取了各卫生院院长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家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开展、人才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情况。对确实存在办公场地紧张的安崖卫生院和牛家梁卫生院,现场协调镇政府予以解决。

贺德飞指出,乡镇卫生院作为农村三级医疗保健网络的枢纽,在农村医疗卫生保健、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直接关系到农村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务必要持续加强乡镇卫生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

贺德飞强调,要通过不断加大配套设施投入力度,包括业务用房改造、医疗设备采购等,同时不断引入优秀医学人才,鼓励年轻人扎根农村等方式,持续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打通农村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乡村振兴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