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下沉榆阳区开展查纠整改环节评估抽查(验收)工作

6月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杜俊新一行下沉榆阳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评估抽查(验收)。市委一级巡视员、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苗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白琛东陪同。

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检察院、高新法庭和区法院等政法单位。每到一处,指导组都严格按照评估方案,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填写抽查(验收)表、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组织查处、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评估,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杜俊新副组长对榆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展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榆阳区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杜俊新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严格对照“五看”评估标准全面评估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持续加压加力加速,确保按期转段;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勇于刀刃向内,强化整改措施,从严查纠整改;要在线索查结上下功夫,实施问题线索闭环式管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高质效;要提前科学谋划部署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切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苗丰在表态中指出,下一步,榆阳区将以此次评估抽查(验收)为契机,针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和榆阳区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补好短板弱项,认真整改落实,切实把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后,杜俊新和苗丰在评估抽查(验收)确认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