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6.10)

6月10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召开中共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和生态环境保护、土地资源管理、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

市委一级巡视员、区委书记苗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忠宏,区委副书记杨树森,区委常委万勇、王乃彪、万波、白琛东、折晓云、王新刚、高京、周拥军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区领导石彦民、王建军、尹增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高度重视机要密码工作,按照最新决策部署持续提升机要密码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守好机要密码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高端能源化工、战略新兴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全域文化旅游、生态环境建设、民生社会治理“六大板块”工作,运用系统思维、集成思维、创新思维、数字思维和底线思维认真梳理总结,科学谋划布局,召开专题推进会议推动文化旅游、社会治理、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跃上新台阶。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榆阳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要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坚守法律底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保持发展的定力和决心,吃透政策,明确职责,结合我区“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当前实际,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土地资源管理,集聚能源经济发展动能,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上蹚出具有榆阳特色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单位,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狠抓各项措施落实,提高社会治安防控效能,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榆阳建设。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目标,持续推进“放管服”、生态文明、农业农村、文化体制等改革,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一南一北”两个乡镇开展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集成改革,全面推开“七联七制”工作法,探索开展数字化、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等一批小切口改革,加大对改革政策、改革成效和典型经验的宣传力度,形成全区上下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套开了中共榆林市榆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共榆林市榆阳区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