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16日,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由试点建设阶段正式进入到全面建设新阶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德超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树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波,各市县区宣传部部长、各乡镇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自我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榆阳、绥德2个全国试点县,在组织架构、实践内容、方法载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推出了“大喇叭云宣讲”“上郡讲堂”“板凳课堂”“说事堂”等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我区充分整合农民夜校、道德讲堂等传统阵地资源,创设乡村“微学堂”:牛家梁“农民夜校”动员辖区老党员、老支书、青年骨干成立宣讲团,利用群众农闲时间,坚持每周一、三、五晚为村民送教上门。截至目前,“大喇叭云宣讲”已完成播放1476期,累计受益群众49万余人次,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8.4万余人,志愿服务团体突破600个,实现了服务项目的精准设置与配送,有效提升了志愿服务的层次和效益。

曾德超指出,要提高认识,找准定位,深刻理解把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全市全域覆盖,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全市全面铺开,从农村地区向城市社区延伸,推进文明实践向“两新”组织和红色基地拓展,力求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搭建好实践平台,满足群众在公共服务方面的需求,让党的领导、党的政策深入到基层每一个“神经末梢”。

曾德超要求,要突出重点,拉高标杆,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长效和品牌发展。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具创新创造的工作成效,培育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榆林样板,提炼推出榆林特色经验,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榆林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沙河路街道榆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明楼街道三官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