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

6月17日,我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中、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面临的防汛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主持会议,副区长石彦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从气象水文部门预测和洪涝规律上分析,抢前抓早研究对策,高度注意防范因强降水而引发的洪涝灾害,提前做好预防各种地质灾害的应急准备工作。要针对问题短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盯死看牢重点部位,统筹推进抗旱减灾。要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强化督查检查,确保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气象局、水利局、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榆阳分局分别汇报了汛期天气预测情况、农村防汛、城区防汛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