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35.65万剂次

6月21日,记者从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区将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摸底排查,精准掌握数据,科学筹备谋划,夯实接种基础,强化人员培训,提升接种能力,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阶段接种任务,切实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免疫屏障。

区委副书记杨树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贺德飞参加会议。

 区卫健局负责人传达市上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我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接种工作。据悉,截至目前,我区共收到新冠病毒疫苗26批次,累计接种35.65万剂次,其中:已完成两剂次接种14.23万人,仅接种第一剂次8.98万人,疫苗接种完成率为94.46%,第二剂次接种任务完成率为66.64%。我区共设置3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共设置接种台170个,单日接种能力为2.04万剂次。

杨树森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是从根本上防控疫情的最直接措施。加快疫苗接种,既有利于形成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又有利于促进要素流通,抢占经济发展主动权。

杨树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互相配合、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确保实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区卫健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统筹、合理调度,牵头联合汇总各接种点,将满足21天、28天、42天、56天未接种第二剂次人群建立工作台账,动态更新、精准通报。要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疫苗接种质量。区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做好疫苗协调调度、服务流程优化、接种安全、医疗救治、秩序维护、医废处置等工作。各新冠疫苗接种点,要加强接种专业力量,优化接种服务措施,通过延长接种服务时间、增加接种台数、上门服务等方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种,提高群众对接种工作的满意度。全区各级各单位要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维护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