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崔飞检查“两高”项目整改情况

9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两高”(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现场,突击检查“两高”项目整改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节能减排降耗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崔飞先后来到榆林市煤炭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兰炭生产厂区、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10万吨DMMN项目现场、陕西未来清洁化学品有限公司费托蜡生产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询问“两高”项目整改进度。

崔飞在检查中强调,任由“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将直接影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党中央高度重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要着眼全国发展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理解这项重大任务,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绿色低碳生产,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对不符合要求的“两高”项目要坚决整改,增量项目要坚决严控,淘汰退出一批低效落后产能项目,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副区长高来伟,区政协副主席、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王建军以及区工贸局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