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推进市一中申请设立“钱学森实验班”事宜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育全面发展的未来栋梁,9月14日,我区邀请著名科学家钱学森之子、上海交大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教授一行调研指导工作,并在榆林市一中召开申请设立“钱学森实验班”工作座谈会。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新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京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榆林市一中校长侯瑾,区政协副主席、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增岗,以及榆林市一中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钱永刚教授一行对榆林市一中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现场调研。

会上,侯瑾汇报了学校办学特色和申请设立“钱学森实验班”准备工作进展情况。钱永刚教授围绕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的精神实质,聚焦人的全面发展的关键问题,从立德树人、科技进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高度,阐释了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和设立“钱学森实验班”的目的意义,并对立足实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育国家未来栋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新刚指出,榆林市一中申请设立“钱学森实验班”,对于提升学校乃至全区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新时代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钱永刚教授及各位专家多为榆阳教育事业发展传经送宝,为申请设立“钱学森实验班”出谋划策,让广大师生都能搭乘钱学森“大成智慧教育”这列快车,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希望榆林市一中能以申请设立“钱学森实验班”为契机,准确理解“量性与智性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逻辑思维与形象思维相结合、微观认识与宏观认识相结合”的先进理念,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胆探索全面育人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优质品牌高中的示范引领效应,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注入活力、增添动力、厚植实力,示范带动全区教育事业实现更加全面、更加协调、更可持续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