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联合市商务局举办2021年榆阳好产品推介会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2月2日,榆阳区联合市商务局在东沙国贸邻里荟广场举办以“塞上冬来促消费·全民帮扶献爱心”为主题的2021年榆阳好产品推介会,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内生动力,打造榆阳本土品牌,培育区域消费热点。

副市长王华胜、市商务局局长崔渊,区委书记李忠宏共同按下启动球,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君主持仪式并宣读《企业爱心捐赠名单》,副区长惠生卫致辞,区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宣读《消费帮扶倡议书》,企业代表和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发言。帮扶村、社区代表现场领取捐赠物资并回赠爱心牌匾。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进行参观展览。

此次推介会为期5天,现场共设56个标准展位,本地农业、文创、轻纺等4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上,剪纸、石雕、杂粮、大米、羊毛防寒服等商品琳琅满目,参展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产品的特点,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广大群众争相品鉴并购买,现场很多商品成了“抢手货”。

据了解,我区始终将“兴产业、促发展、振乡村、惠民生”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在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广本土产品品牌形象、扩大消费市场、满足群众需求上出实招、办实事,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优惠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产销对接渠道,搭建政银企合作服务平台,有效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长足、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区也涌现出常四娃等一批优秀民营企业家,打造出红柳制衣等一批榆阳知名品牌,沙盖妹等一批榆阳好产品。截至目前,已累计认定15个“榆林好产品”, 19个“榆阳好产品”。“榆阳肉牛”“榆阳肉羊”等地理标志商标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认证授权,榆阳特色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这次促消费献爱心活动是响应区委、区政府“万企兴万村”号召,打造榆阳本土品牌,宣传榆阳好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形成消费帮扶‘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新风尚。”榆阳区工贸局局长薛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