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

12月3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忠宏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崔飞,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明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榆阳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榆阳区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大力减轻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国之大者”的具体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的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中省市改革政策的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加快推进承接的中省市改革任务,积极谋划开展我区的自主改革。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尽快指导调整各专项改革领导小组,加强对重大改革任务的督查通报力度,推动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相关部门要对照职能职责,认真研究、细化分解,切实将改革政策转化为培育动力、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继续压实主体责任,查漏补缺,加快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建立健全规范、高效、便民的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监督依法行政、化解行政争议、维护公民和法人及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功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为深入推进法治榆阳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人事、招生、办学、教育教学、评价等教育改革,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加快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安全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推进教育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