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1.12.3)

12月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全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林业碳票管理等工作。

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苏强、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国正、王君、张文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生耀,其他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集中宣讲、切实抓好新闻宣传,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全面梳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主动对标,采取措施,补齐短板,稳定经济增长。要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冬季攻坚,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能,抓紧谋划2022年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项目盘子,迅速组织开展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要严管严控“两高”项目、矿井疏干水、洗选煤厂等突出问题,确保整改成效过硬,推动绿色转型实现积极发展。要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开我区碳汇交易工作,建立区级碳汇交易平台,通过市场方式,激励企业和个人积极投身造林绿化,有效提升全区国土绿化水平。要抓好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处理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真正起到震慑作用,推动全区干部作风深刻转变。要坚决守住底线,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措施,防范化解疫情、安全、国土等各类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深学细学、融会贯通,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加快推进区档案馆建设。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面排查短板弱项,尽快将省级反馈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工作成效全面过硬。要继续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加强团结,主动联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榆阳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