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12月3日,我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五届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苏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牛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巡察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敢于亮剑、认真负责,发现了一批粮食购销领域的突出问题和涉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有效发挥了巡察“探照灯”作用,对十五届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及时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原原本本反馈问题,面对面交办问题,实打实督促整改。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其“一把手”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作出整改承诺,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账”。要适时开展“回头看”,看责任落实的怎么样,看整改成效怎么样,决不能边改边犯、改了又犯。

会议要求,要及时处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达到查处惩治一个、警示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取消其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评优资格。要以此次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探索政企分开、国企高效管理的新模式,加强国有企业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区委巡察办、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十五届榆阳区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于10月18日启动,派出1个巡察组对区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党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区财政局党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区粮食储备库等4个单位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