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明辉调研我区生态建设工作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实地调研我区生态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整合各方力量和各类资金,全面加强生态建设。区林业局、红石桥乡负责人一同调研。

吕明辉实地查看了小纪汗镇波罗滩村植被恢复、白鹭煤矿认领造林、巴拉素林场50里沙工区林业碳汇和环榆森林村庄等生态建设进展情况。

吕明辉指出,生态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年是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承前启后的关键年,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组织开展好2022年社会资本参与环城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充分发挥义务植树在国土绿化、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助推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吕明辉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生态意识、精品意识、系统意识,科学规划,综合施策,统筹推进,重点在“增绿”“补绿”“护绿”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得益彰,在种出生态的同时,种出风景、种出经济效益。要积极推进林业碳汇建设,规模化建成北部沙区万亩绿色碳库,有效增加林木蓄积量,实现沙地治理和储碳固碳目标,为全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出林业贡献。要切实加大生态建设保护力度,严厉打击毁林毁草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彻底整治破坏自然植被问题,坚决守护好我区来之不易的生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