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金融机构创文工作推进会

6月8日,我区召开政银企对接座谈会暨金融机构创文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有关政策措施,强化政银企对接工作,加大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贸局和金融办负责人安排部署政银企对接和创文工作,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金融机构与企业现场进行授信签约,表彰2021年度考核优秀金融机构。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金融机构化解信贷风险,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要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持续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和营商环境建设,严厉打击金融诈骗、恶意逃废债、非法集资等违法活动,全面净化金融环境,建设诚信榆阳,当好银企对接的“联络员”。金融机构要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放在第一位,加大信贷资金投放,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精简办事流程,提高贷款投放和资金周转率,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当好实体经济的“服务员”。中小企业要主动作为,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坚持诚信谋合作,自觉接受银行监督,不断提升信用等级,用诚信开创银企合作新局面,当好市场经济的“战斗员”。各部门单位、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要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合作、抱团取暖、共同发力,进一步构建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为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