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30名拟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参加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案例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可以让震慑更直观,警示更深刻,教育更有力。家风不正家难安,家风不正遗祸患,古来如此,确实如此…… ”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一位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感触颇深地说。

6月10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对30名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旨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学习党纪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党性修养,树牢廉洁自律价值理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单人单桌。内容涵盖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开考前,大家集体观看了由陕西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家难安》。该片以家风为主线,通过身边人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德、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告诫领导干部要自律、自重、自省、自戒。

“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领导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树立好家风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警示教育片既是居安思危、防范风险的谆谆告诫,又是躬身笃行、担当尽责的明确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遵纪守法、修身正己、慎终如始,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形成‘头雁效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