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调研督导中考考务工作

6月17日,区委书记李忠宏深入市六中、市三中、市二中等中考考点,调研督导2022年中考考务工作。副区长付振、区政协副主席尹增岗以及区教体局、公安榆阳分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李忠宏一行实地查看了各考点考场设置、疫情防控、人员物资保障、监控设备运行、考务管理等情况,听取了区教体局以及各考点负责人组考工作情况汇报。

李忠宏指出,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的总结性考试,是继高考之后又一次重要大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社会密切关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本着对考生、对家长、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更严举措,周密细致做好中考组考各项工作。

李忠宏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中考的重大意义,夯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抓严抓牢每个环节,切实提高考务管理水平。要强化安全意识,统筹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杀、备用隔离考场配备、防疫物资配备等工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强化保密意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试卷保密、运送工作,确保及时有效应对突发情况。要强化服务意识,精心做好天气预报、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防暑降温、食宿管理等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创造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好考务培训、设备调试、技术防范等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据悉,榆阳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共计18569人,其中九年级7475人,共设五个考点、250个考场;八年级11094人,共设七个考点、370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