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炜到小纪汗镇开展巡林工作

6月20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炜到小纪汗镇开展巡林工作。

高宏炜详细了解了小纪汗镇林长制推进、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造林管护等工作情况,实地巡查了波罗滩村沙地复绿进展情况,现场听取了小纪汗镇森林资源管理方面情况介绍。高宏炜对目前小纪汗镇林业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

关于下一步林长制工作,高宏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理解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明确职责任务,压紧压实林长责任,夯实全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二要强化防范意识。切实增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抓好防火防盗防虫害等护林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森林事故发生。三要加强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地段、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常态化巡林、排查力度,遏制滥砍盗伐,强化火源管理,确保不留任何隐患死角。四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防火护林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备齐救援物资,加强人员值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发生突发事件能快速处置。

期间,高宏炜督导调研了小纪汗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小纪汗镇主要领导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