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6月21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十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总结区工商联过去五年工作,研究制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启富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王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飞、副区长王明飞、区政协副主席尹增岗及全区各商(协)会负责人、直属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工商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领导班子。刘煜当选为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并代表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作专题发言。

高启富向新当选的区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新一届榆阳区工商联领导班子能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工作要求,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着力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解放思想求发展、创新务实求突破、团结一心谋合力,推动区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明辉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非公经济人士的“领路人”,带头拥护党的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努力为榆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吕明辉要求,要服务中心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落实区十五次党代会、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非公经济人士,做大做强做优民营企业,加快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既要当好区委、区政府的好助手,又要当好非公人士的“娘家人”。要在企业所急、党政所需、自身所能的领域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新局面。新一届区工商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政策业务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