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 我区召开涉煤行业安全生产调度会

6月22日,我区召开涉煤行业安全生产调度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我区涉煤企业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就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区长惠生卫参加会议并讲话,公安榆阳分局政委杨睿平主持会议。

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区涉煤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涉煤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区工贸局、住建局、能源局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提高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重点围绕煤矿“一通三防”“三悬治理”和洗选煤厂机电设施维护、煤棚彩钢房安全等突出问题,坚持严查,不留死角;坚持严治,不留后患;坚持严管,不留盲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对重大隐患坚决做到整改责任、资金、措施、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确保管理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全面加强行业监管,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全区涉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