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2.8.2)

8月2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新刚,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王国正,副区长惠生卫、何莉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反馈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纪念小河会议召开75周年座谈会精神,赵一德省长在督导检查城市安全运行工作专题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等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山水林田坝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现代化道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锻造乡村振兴第一线的“主心骨”。

会议要求,要抓好城市安全工作,对城市安全形势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切实采取果断严厉、有效管用的措施,扎实开展城镇燃气领域、城市内涝领域、自建房领域等“百日整改”行动,及时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从源头上防范事故风险,不断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要抓好交通物流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我区现代交通物流体系优势,吸引要素资源向榆阳聚集。要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推动区属公立医院与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紧密型医共体,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树立大历史观,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努力打造生态优先、创新引领、协调发展的幸福榆阳。要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应对榆阳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