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 · 榆林行(第五期)在我区启动

8月2日,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榆林行(第五期)在榆阳区人民医院榆林市儿童医院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怀和,副区长何莉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榆林行”项目自2019年1月16日开展以来,北京儿童医院通过大型义诊、手术、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给榆阳区人民医院榆林市儿童医院带来了最新的医疗技术理念。同时,两院建立长期人才培养计划,榆阳区人民医院榆林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定期到北京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并建立远程会诊、双向转诊机制,实现分级诊疗,成立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专家榆林工作站”,引进北京专家入站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医联体建设带来的高质量医疗和福利。

“中国儿童健康扶贫计划·榆林行”项目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搭建起与全国顶尖儿童医院专家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区各级医疗机构儿科诊疗水平,拓宽广大专业人才医学视野。本期项目北京儿童医院知名专家将在榆阳区人民医院榆林市儿童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查房、学术讲座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不仅“病有所医”,还能“病有良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