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宏调研督导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省十七运赛事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8月5日,区委书记李忠宏先后来到可可盖煤矿、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242国道陕蒙界疫情防控检查站等地,调研督导煤矿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省十七运赛事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王君,区能源局、补浪河乡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可可盖煤矿,李忠宏实地查看煤矿中央回风井钻井工程施工进度,在煤矿主斜井详细了解煤矿带班值班、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前往安全体验馆,通过TBM模型详细了解机械设备的参数性能和功能。李忠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强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百日攻坚行动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全方位、全环节、全链条补齐短板漏洞。要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健全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全面夯实岗位责任,扎扎实实开展常态化安全培训,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为省十七运圆满举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到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展览馆,李忠宏详细了解展览馆更新提升进度、展陈方式等。李忠宏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在局部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女子民兵治沙连的精神内涵,通过文字资料、照片、实物、实景,多角度展示女民兵们鏖战沙海的群像。要以现代化的科技手段,进一步丰富展览形式,拓展展览内容,满足多元参观需求。要把展览馆的更新提升与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两山理论”等紧密结合,高质量、高速度、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将展览馆打造成为展示治沙历史进程和成果的重要窗口平台。

随后,李忠宏在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射击馆实地查看赛事组织开展和场馆运维工作,观看了正在进行的射击项目测试赛。李忠宏强调,要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组织、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强现场管理,落实防控措施,在完善细节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我区筹办的省十七运会各项赛事圆满顺利进行。

在补浪河-乌审旗的242国道陕蒙界疫情防控检查站,李忠宏现场了解车流量、查验流程、值班值守、核酸采样等工作。他强调,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周边部分城市出现本土疫情,“两站一场”和各交通卡口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细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格开展查验流程,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各个关口。要科学调度值班值守力量,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及时发现并有效化解各类风险。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隔离人员管理、物资储备等工作,争分夺秒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