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及服务关爱主题活动

为切实维护好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权益,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4日,我区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及服务关爱主题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治东到会指导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煜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致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欣,副区长惠生卫,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参加活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高凤强主持会议。各街道工会主席,各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新入会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新入会会员集中宣誓,并领取会员证、会徽、新就业形态手册和清凉大礼包。新入会会员代表发言。

近年来,我区以货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不断壮大,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新业态从业人员迅速“补位”,成为保障市民日常生活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力量。榆阳区依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作为建会入会和开展会员服务的重点对象,最大程度地把新就业人员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跑出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加速度,为榆阳高质量发展筑牢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运用现代信息手段,线上线下吸引新业态劳动者入会,聚力攻坚克难,实现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覆盖精准化。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新业态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尽最大努力满足新业态劳动者美好生活需要。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组织开展行业特点鲜明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不断激发和释放新业态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和维权服务,依法维护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以职工的现实需求为导向,为新业态群体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新业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很荣幸加入工会这个大家庭。从此,我们有了‘娘家’,公司的职工也有了凝聚力和归属感。今后,我们在工资收入、社会保障、职业培训等各方面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可以找‘娘家人’帮我们维护合法权益。”网约送餐行业工会主席曹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