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9月29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区委书记李忠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白琛东、苏强、张玲、牛昊、王君、张文杰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万勇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全国乡村振兴干部培训业务研讨班、全省乡村建设“四沿三建”陕北片区现场推进会上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张淑珍、禚振西同志和米脂县高西沟村党支部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已成为各地区各部门抓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工作,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要长期坚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督促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不断健全基层减负的长效机制,强化并充分发挥常态化整治工作合力,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维护好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的重大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抓紧抓细抓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安排部署,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硬措施,确保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平稳。要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和请假制度,确保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