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9月28日,我区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白琛东,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国正,副区长何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9月24日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9月26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9月23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煤矿及洗选煤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全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情况,全区前三季度煤矿及洗选煤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崔飞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责任感,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做到“安全零事故、疫情零风险”。

崔飞要求,要以“常常半夜惊醒”的危机感,进一步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下细功夫织密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以“件件不能放过”的执行力,下硬功夫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抓住关键、找准要害、突出重点,以最严格的要求夯实安全责任,以最有力的监管抓好工矿安全,以最精准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以“事事落实到位”的责任感,把源头治理摆在最前位置,让上下联动形成最大合力,把作风建设作为最实保障,下实功夫筑牢齐抓共管防线。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和极端负责、较真碰硬的劲头,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