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文化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2月28日,区两会召开期间,我区特意组织区政协文化艺术界委员召开文化文艺工作座谈会。会议号召全区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不断开创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榆阳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区委书记李忠宏,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王君,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郝烨琳参加座谈。

李忠宏指出,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者承担着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大使命,要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响特色文化品牌,在传播主流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展现榆阳精神方面迸发活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李忠宏强调,全区文化文艺工作者要听党话,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情记录时代发展铿锵足音,生动讴歌榆阳发展火热实践,把文化文艺工作融入到推进榆阳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中去。要爱家乡,立足榆阳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搭建文化创作平台,书写榆阳新变化,礼赞榆阳新发展,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境界的文艺工作者,将大美榆阳打造成为展示陕北文化的重要窗口,不断擦亮榆阳文化文艺事业新名片。要勤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时代发展,紧扣主题主线,传承优秀民间文艺,汇聚更多文艺精品,让丰富精神食粮走进千家万户,加强文化队伍,夯实文化阵地,充分彰显陕北文化独特魅力,高品质塑造特色文化品牌。要走正道,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新时代文化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喜闻乐见的精品节目传递正能量,弘扬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助推榆阳文化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榆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