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市级验收评估反馈会召开

3月1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市级验收评估反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忠宏汇报榆阳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宏炜主持会议。承担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任务各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中省试点城市验收部署会议精神,并对中央最新验收打分办法进行解读说明。

近年来,榆阳区始终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为践行“市区一体化”理念的具体行动,以基层治理两个“国字号”创建为抓手,整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功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顺利通过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区中期评估,先后被评为全国社会治理创新典范区、全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区。

苏世强充分肯定了我区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希望我区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体系,以创促建,统筹推进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规范完善各项档案资料,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创新,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确保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作为全市“首善之区”,抓好市域社会治理是我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我区改进工作、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平安榆阳的难得机遇。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对标要求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同时结合我区在市域社会治理方面总结的经验,最大限度放大整改效应、延伸整改成果,为促进我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验收贡献榆阳力量。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锤炼过硬作风,进一步明确职责和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督查检查、提高作风效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真正把市域社会治理创建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榆阳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为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