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区上下营造起“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浓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助推新时代榆阳高质量发展,3月5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以“雷锋精神代代传·时代新风润驼城”为主题的榆阳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正式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谢宏,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共同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主持仪式,区委常委牛昊、高宏炜,副区长付振参加启动仪式。团市委副书记许佳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上,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榆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先进典型,宣读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志愿者代表、青少年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志愿者、现场群众,以及榆阳区形象宣传大使、国家一级演员、陕北民歌传承人杜朋朋共同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现场观摩指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集市”。

随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集市”的开市,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赶集”。我区各部门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共开设36个摊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集市设有义诊、义务理发、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急救教学、非遗展示、慈善义卖、公益插画制作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榆阳区“榆小宣”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讲队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问答受到群众的一致欢迎。

榆林市榆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张苗苗介绍说:“我们‘榆小宣’志愿服务宣讲队利用‘线上+线下’‘授课+互动’的方式开展理论宣讲,用身边的小事讲大政策,举群众看得见的例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向千家万户,将党的关爱与温暖传递到每位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

近年来,全区广大志愿者和各志愿服务组织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载体,积极弘扬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在扶危帮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方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贴近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营造起“雷锋精神代代传·时代新风润驼城”的良好氛围。

“我从2005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至今,一直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更让我自己有了获得感。今后我和我们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忙的人,努力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希望,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榆林青年慈善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志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