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典礼

3月7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榆阳区隆重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典礼,对一年来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成绩的妇女同志进行表彰奖励。

区委书记李忠宏,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宏,副区长何莉,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参加典礼。

典礼在《花开中国》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通过播放故事短片、现场分享、歌舞演出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榆阳女性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进取、奋发有为、实干奉献的风采。

期间,与会领导为16名“三八”红旗手,10个“三八”红旗集体,34位好婆婆和35位好媳妇,42户最美家庭和33户五好家庭颁奖。

吕明辉在致辞中指出,一年来,全区广大妇女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榆阳改革发展实践,在乡村振兴中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在权益维护中积极作为,在深化改革中拼搏奉献,在弘扬美德中展现风采,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钦佩的业绩,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担当奉献的先进典型,展示了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巾帼风采,发挥了“半边天”不可替代的作用。

吕明辉强调,广大妇女同志要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概,在各条战线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全区各级妇女组织要努力在服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团结组织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时代妇女工作,在政策规划、资金保障、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支持妇联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社会各界人士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妇女发展、支持妇女工作,为广大妇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