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考核组来我区实地督导考核

3月9日,省政府教育督导考核组对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暨党政领导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督导考核会召开。

国家督学、督导考核组组长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督学、督导考核组副组长席建中主持会议。副市长、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李忠宏作履行教育工作主体责任述职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汇报,区领导张玲、牛昊、刘亚飞、付振、侯瑾、尹增岗等参加会议。

李忠宏在汇报时表示,2021年,榆阳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振兴”的理念,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政策上大力支持,资金上优先保障,资源上优先供给,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促均衡,全力推进教育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今后工作中,榆阳区将始终保持做好党的教育事业的政治定力,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坚决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谱写榆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崔飞汇报表示,2021年,榆阳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保障资源供给,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努力打造教育发展新环境,实现教育治理新突破,开辟质量提升新路径,塑造教师队伍新风貌,提升内涵建设新成效,奠定高中教育新优势,构建和谐稳定新格局,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开启了教育发展新篇章。下一步,将以本次督导考核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认真推进问题整改,全面夯实发展根基,努力建设教育强区、教育名区。

董小龙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实地督查工作,要依法履行教育职责,严格督导重点问题的整改和重点任务的落实,切实提升评价考核的工作成效。要严肃纪律,确保实地督查顺利开展。各位专家要在相关论证的基础上,充分讨论,科学研判,形成客观的督查意见和建议,确保实地督查的结果公正、客观、严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按照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实地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省督导考核组专家就榆阳区如何有效化解学前教育“大园额”“大班额”、保障教师编制配备、如何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问题进行问询,张玲、付振及区教体局负责人给予答复。

会后,省督导考核组分组开展了访谈座谈,对榆林市特殊教育学校、榆林市第七幼儿园、华栋中学、苏州中学等学校进行实地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