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3月21日,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统筹安排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区委机关会议中心,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委书记李忠宏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区政协主席万勇,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区委常委张玲、牛昊、高宏炜、王君参加会议。崔飞主持会议。

李忠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组织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要聚焦提升组织力,夯实基层基础;要聚焦干事创业,锻造过硬队伍;要聚焦创新驱动,推动人才强区。宣传工作要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新举措,聚焦鲜明主线,创新学习方式,做好宣传诠释;要在壮大主流舆论上有新成效,新闻宣传要高举旗帜、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对外宣传要不断创新、主动策划、多出精品,意识形态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推动文旅融合上有新进展,全力构建“一核两极多点开花”发展格局;要在推动创文工作上有新突破,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政法工作要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榆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治安整体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榆阳,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及法治社会建设;要打造社会治理的榆阳品牌,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统战工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法宝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统一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李忠宏强调,组织、宣传、政法、统战部门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机关,是做好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正确看待地位作用、清醒认识问题短板,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条战线的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重点、卡紧节点,细化目标、抓好工作,在强基固本、鼓劲加油、维护稳定、凝心聚力上取得新突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四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推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张玲安排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夯实思想基础,创新学习方式,实现理论武装“新提升”;强化正面宣传,壮大主流舆论,唱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丰富活动载体,弘扬时代新风,构建文明榆阳“新高地”;壮大文化产业,繁荣文化事业,绘就文化自信自强“新画卷”;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阵地管控,铸牢意识形态阵地“新堡垒”;加强党的建设,抓好作风提升,展现榆阳宣传铁军“新形象”。

牛昊安排部署组织工作,要求以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为目标,以服务“三个年”活动为牵引,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培养创新创业创造优秀人才,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聚焦干部选育管用,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聚焦第一资源理念,着力推进人才强区建设;聚焦大抓基层导向,着力建设坚强战斗堡垒;聚焦自身建设,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宏炜安排部署政法工作要求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管政法工作的引领力;聚焦精准精细保安全,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提升维护大局稳定的保障力;聚焦全力以赴创平安,抓实平安体系建设,提升平安榆阳建设的支撑力;聚焦对标对表优治理,抓实治理体系推进,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创新力;聚焦公平正义强法治,抓实法治保障建设,提升法治榆阳建设的服务力;聚焦保驾护航促发展,抓实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服务保障发展的战斗力。

王君安排部署统战工作,要求着力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在推动民主党派建设上下足功夫;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下足功夫;着力牢牢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在依法管好宗教事务上下足功夫;着力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接续促进“两个健康”上下足功夫;着力凝聚推动发展强大合力,在重点群体统战工作上下足功夫;着力打造善作善成干部队伍,在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上下足功夫。

会议还对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彩事业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