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3 年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3日,我区召开2023 年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暨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吕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高来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开展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能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抓好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督导检查,严查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建立长效机制,让清理规范成果巩固长久;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两项工作取得实效,加快推动农业强区建设,助力新时代榆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开展自查,摸清真实情况,及时反馈问题,按时按规落实整改,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督查检查,严肃作风纪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要抓好任务落实,完善监管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密切配合,确保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