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召开十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3月24日,区妇联召开十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妇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区“两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副书记吕明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学习宣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精神并向基层妇联赠送书籍,区委党校讲师陈建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站在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广大妇女的重要作用和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广的视野审视妇女工作、更高的标准谋划妇女工作、更实的举措推进妇女工作,把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全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引领广大妇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带妇建”,做党联系妇女群众、开展妇女工作最坚实的桥梁、最密切的纽带,更好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引领广大妇女心系榆阳、热爱榆阳、建设榆阳,为新时代榆阳各项事业的发展,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要发挥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争做“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好婆婆”“好邻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中教育好子女、影响好家人,真正把家庭建设成温馨的港湾,以幸福“小家”带动和谐“大家”。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妇联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推动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努力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积极投身榆阳改革发展各项事业,让多彩芳华尽情绽放,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努力为榆阳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表彰奖励了2022年度全区妇女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