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AAA旅游景区——黑龙潭

黑龙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省榆林市城南60公里镇川镇红柳滩村东南,地处无定河畔和210国道边。景区群山环抱,绿树掩映,沟深谷幽,泉流涌动,是一方神奇的风水宝地。

黑龙潭历史悠久,声威远播。遍洒甘霖、广施雨露、普济众生与拯救黎民的传闻源远流长,已与广大信众的心里诉求水乳交融;解惑释疑、测运去厄、慰藉心灵和有求必应的灵验深入人心,受到四方百姓的信仰推崇和顶礼膜拜。每年农历六月十三日庙会活动期间,数以几十万计的游客信众蜂拥而至,从规模、人气,到影响、效益,堪称榆林之最,成为黄土高原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黑龙潭地灵人杰,名驰中外。凭借镇川英才辈出的地脉、文脉和人脉,景区管委会以睿智的眼光,前瞻的视野和过人的胆略,复建庙观、整合资源、挖掘文化、完善功能;靠民间之力绿化山川,再造生态大环境;以庙会所得助学建校,慷慨解囊兴教育;用景区收入服务三农,造福于民创和谐。黑龙潭集宗教祭祀、观光游憩 、生态沐浴和科考休学为一体,融修功积德、文化传承、营造欢乐和风情体验于一身,是一座神圣的精神家园。与时俱进的黑龙潭景区热忱欢迎中外宾客和善男信女,到这块能给您带来好运的地方朝觐、祈福、休闲、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