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榆阳

榆阳区位于陕西省北部,长城沿线,无定河中游,毛乌素沙漠南缘,自然风光迤逦奇特,南北地理风貌各异。总面积7053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16个街道(镇)办事处,户籍总人口58万人,常住人口70万人。

榆阳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空气质量年达国家二级标准320天以上。

榆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塞上榆林的一颗璀璨明珠。

榆阳区位优势明显,是榆林市政府所在地,是陕晋蒙宁接壤区中心城市。

榆阳资源富集,集煤、油、盐、气于一身,是陕北能化基地核心区域。

榆阳生态优美和谐,构筑起陕北高原大绿化最厚实的生态屏障。

榆阳是美丽的。境内春风和煦百花香,夏日绿荫送清凉,秋天红叶随风舞,冬日雪花伴暖阳,一年四季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鸟雀争鸣。榆阳有大漠的豪情,有清溪的婉约,有沟壑的沧桑,有边塞的雄奇。包含着草原的广袤,黄土的深沉,绿柳的柔情,红岩的热诚。

榆阳是多彩的。榆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作为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汇聚传递的中枢,文化旅游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核心优势。榆阳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大量的文物古迹。榆阳有嘹亮的信天游,有豪放的大秧歌,有细腻的榆林小曲,有悠长的酒曲。榆阳精心打造了季鸾公园、黑龙潭、邓宝珊将军故居等一大批景点景区,培育形成了红石桥乐沙戏水、黄崖窑民俗风情、寨洼村窑洞文化等集乡村旅游、农耕体验、民宿经济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大美榆阳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姿态踏入全域旅游的阵营中。

榆阳是幸福的。区委、区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创新、担当实干,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特别是以赵家峁产权制度改革为代表的农村综合改革,全面激活股份合作、集体经济、业态融合的星星之火,掀起一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新革命。以高标准学校、保障性住房、养老服务中心为代表的一大批民生工程先后建立,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区、大病救助全国试点、医疗救助和促进精准脱贫入选全国五个最佳创新成果、省级教育强区、全省首家县级公立医疗集团、全省医疗改革先进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