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条件

榆阳区是榆林市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地处呼包银榆“经济圈”、宁鄂榆能源“金三角”、呼包鄂榆城市群和陕甘宁革命老区等八大战略区域,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创新发展、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航空 榆阳机场是陕西第二大航空港,已开通西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郑州、太原、银川、济南、合肥等20多条航线,年旅客吞吐量140万人次。

铁路 榆林是包西铁路沿线重点城市,经由榆阳至西安、北京、天津、郑州、太原、银川、成都、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齐齐哈尔等城市的铁路交通十分便捷。包西高铁开工建设。

公路 榆阳公路交通发达,包茂高速穿境而过,榆神、榆绥、榆佳高速全线贯通,与北京和周边省会城市一日往返;高速、国道、省道和通县、通乡、通村公路交通十分发达。

水电气热 榆林电力、工农业用水、天然气、热(汽)保障供给,最大限度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用户各种需求。

电力设施 榆阳供电条件优越。境内有2条750千伏、10多条330千伏、2条220千伏输变电线路贯穿南北,有2座330千伏、1座220千伏变电站、20多座110千伏变电站合理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