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阳高新区在榆阳轻纺产业园举行榆阳轻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

榆阳轻纺产业园项目建设是榆阳区委、区政府着眼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支持中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同时也是我区支持传统羊毛绒加工集聚、集约化组团发展,延伸畜牧产品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的重大举措。对于我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型工业集约化发展,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了进一步健全榆阳轻纺产业园的基层组织,维护广大企业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利,在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经过1个多月的积极筹备,于9月1日在榆阳轻纺产业园举行榆阳轻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轻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共有榆林市红柳制衣有限公司、榆林市冬韵制衣有限公司、榆林市久牧羊服饰有限公司、榆林塞牧羊服装有限公司、陕西暖芯羊服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联合组成,共涉及企业职工237人。

随后又召开了榆阳轻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榆阳轻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榆阳区总工会周莉梅副主席就当前做好工会联合会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了两点希望和四点要求。之后新区工会联合会主席杨琉同志汇报了轻纺产业园工会联合会的筹备情况。

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榆阳轻纺产业园工会工作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翻开了崭新的篇章。既是榆阳轻纺产业园企业职工的一件大事,也是榆阳高新区工会联合会的一大喜事,更是轻纺企业职工的一大幸事。为此,工会联合会的第一届领导班子,必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搭建好党和政府与企业职工沟通的桥梁,密切联系职工,关心职工生产生活,热忱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维护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基层组织。同时,要全力支持入园轻纺企业的发展,不断扩大工会联合会的影响力、凝聚力与号召力,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最大限度把各个企业的职工吸引到工会联合会中来,发挥工会联合会更大的团队和纽带作用,推动榆阳轻纺产业的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