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飞调研榆阳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

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崔飞实地调研榆阳产业园区建设、省十七运会筹备、东城墙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落实措施。区政府党组成员白琛东、副区长付振、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军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榆阳产业园区,崔飞实地查看榆阳轻纺产业园、二手车交易市场、麻黄梁工业产业园、汽车会展中心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发展、道路建设规划等情况。崔飞强调,按照“建设西北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创新区”的功能定位和“一区七园”的产业空间布局,全力构建集群发展、多极支撑、高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好新形势下园区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区位优势和发展空间,明确产业功能定位,深化、细化、优化规划内容,盘活土地资源,发挥园区效益。加大招商力度,用好用活招商引资有关优惠政策,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上下游配套项目,精准发力、靶向招商,扎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不断提高项目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榆阳产业园区体育小镇轮滑场,崔飞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崔飞强调,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泛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建好比赛场馆是办好省运会的基础条件。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加强调度,切实解决省运会场馆建设进度滞后等实际问题,按时间节点做好我区承担的各项赛事筹备工作,确保省运会高水平如期举办。

在古城东城墙周边,崔飞实地察看了黄土裸露治理情况。他强调,东城墙周边环境治理是古城保护开发的重要工作,要全面掌握黄土裸露情况,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做好规划设计,科学组织施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治理工作,在省十七运会举办前,建成美观实用、体现文化内涵的古城区域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