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黄梁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一、项目名称

麻黄梁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二、项目地址

榆阳区麻黄梁镇

三、项目内容

遵循不改变原有地形地貌、不破坏原生态环境的原则,以打造“国家黄土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际文创艺术基地、先锋书店及云夕民俗酒店”为目标的全国知名景区,开发建设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艺术交流、科普教育、娱乐购物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景区。经营范围,包括文化旅游、艺术交流、摄影写生、影视拍摄、酒店、餐饮、娱乐、会议、演出、体育、展览、购物等。

四、建设条件

麻黄梁镇位于榆阳城区东北35公里处,地处毛乌素沙漠和黄土高原的交接地。境内的“壁立千仞”、“高峡平湖”、“血染丘陵”等地质景观令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吸引北京、上海、西安、香港、台湾等地的知名画家、摄影家慕名而来。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段正渠的《十月麻黄梁》、《麻黄梁长城》等油画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获奖。贾又福的弟子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王一明作品《寄情麻黄梁》系列震动画坛,著名摄影家陈宝生摄影作品《山魂》《神奇麻黄梁》在全国发行,吸引清华、北大、中央美院师生多次到麻黄梁写生创作。画家刘文西先生曾三次亲临这里,置身于千沟万壑、库峡碧波之中采撷。

五、投资总额

根据分区项目工程量估算投资成本,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人民币。其中麻黄梁摄影写生基地1.5亿元、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1.2亿元、麻黄梁艺术家小镇0.7亿元、先锋书店及云夕民俗酒店0.6亿元。

六、经济效益

项目以陕北最具特色的黄土高原地质地貌生态自然资源和民俗风情资源为基地,以摄影和写生两大服务功能区为依托,以影视基地等丰富艺术产业态和发展文化旅游为契机,将规划打造为中国西部最大的摄影写生服务基地,项目主要建设文化体验馆、地质博物馆、休闲购物馆、餐饮住宿等休闲旅游服务场所。随着各种文化旅游条件的完善,旅游延伸产业租赁、地产,养生农业等资本运营收入也会逐渐凸显。

七、前期工作

前期调研、规划、方案

八、合作方式

股份制合作

九、联系方式

榆阳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榆阳区常乐路东16号

联系人:艾绍春

电话:0912-3831588

传真:0912-3831588

电子邮件: 563148378@qq.com

邮编:719000